在很古老的年代,在远的地方,有一片不为人们所知道的神秘岛屿。
岛上生长出许多一片片紫色的木棉树,并在断续萌芽和生长出紫色叶子。地上则是一簇簇望不尽玫瑰花瓣。在这个岛上,有一片拥有晶莹剔透般的蓝色湖水,传说只要在岛上找到一个隐藏在的水晶瓶,带着它到法老面前解除封印,然后把水晶瓶灌满蓝色的湖水就可以挽救一个生命。
在岛上,看不见火辣辣的太阳,也看不到拥有繁星的夜空和醉醺醺的月亮。永远是一片紫色的天空,软绵绵的羽毛像云朵般布满在岛上的天空。到傍晚的时候,梦幻般的羽毛会挤在一块然后压得很低,身上发光的夜精灵们缠绕在羽毛上在岛上翱翔,像飞舞的美丽夜光灯,布满在整个岛的上方。
原来,在这个岛上,存在着一个古老的王国,叫精灵国。
精灵族的精灵们身上时刻发出如木棉树上一样的紫色,会一直维持到他们死去。小精灵们会用自己的身体缠绕在木棉树上,让自己身上的灵气滋养木棉树,使木棉树茁壮成长,日渐茂盛。然而他们有的却因此而死去。但是他们为什么会如此奇怪的热爱和崇尚木棉树呢?
原来,早在在一万多年前,在美丽的精灵族中存在着这样的一个可怕传说。
精灵族的祖先是在岛上的土地上生长出来的,他们一开始身上并不会发光。当时,精灵还是一个在岛上弱小的种族,常常会遭到其他不同的种族群体的骚扰和攻击,他们流离失所,并且不断地有精灵在牺牲,他们没有家园。从此,为了使自己的种族继续安康的繁衍在这个岛上,他们就开始了努力建设自己的精灵王国。后来,在精灵们勇敢顽强和不断的征战中,精灵们日益强大,出色的战败了其它的种族,赶走了所有生存在岛上的种族。从此,精灵们在自己的家园,在这个诞生他们的美丽岛上如梦幻般美好的生存着。可是,就在他们在王国中享受平静安康,幸福美好生活的时候,他们却不知道被战败后的种族在离开之后,埋伏了许多带有毒液的可怕荆棘在地下。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地过去,岛上木棉树的紫色花朵在空中如胶如漆,缠绵恩爱的飘逸着,它们用毛茸茸可爱的棉花为国王垫着头,用修长高贵的叶梗作为王后的发针。木棉树的花朵生长得一天比一天多,一天比一天美丽,最后连岛上的土地和天空也被染成了紫色。
终于,使精灵们猝不及防的可怕一天就在这样的美好日子发生了,地下的毒荆棘在一夜之间长出地面,岛上的所有动植物,包括每天在用悦耳的声音歌唱的夜莺,在晚上从海里跑出来跳舞的美人鱼,大部分都荆棘刺死了。毒液飞溅在城堡的墙上,瓦砾上,和国王的身上,血泊堆积在一间间磨坊,和精灵们的房间。精灵国王在走上护城的高围墙上,双手颤抖握着法杖,还来不及瞻望和说话,就倒在了硬硬的地上。所有的精灵都被有毒荆棘刺死在巨大可怕的血泊中。岛上的一片片木棉树也被荆棘的毒液毒死了,变成了干枯枯枝干。可怕荆棘就这样布满了整个精灵家园,但是,与精灵族和睦为好木棉花却依然飘逸在空中,它们有的在岛上最深的角落,有的从半悬崖上,从岛上遍布所有紫色木棉花都飞到精灵族的王国中,聚集交织在一起,瞬间岛屿上空变幻成巨大紫色火球,强烈的浓烈液体一下溅射在岛屿每个角落,洒满了整个王国,所有的毒荆棘都被火球浓浆毁灭了。而在血泊中的精灵和倒在高高护城墙上面的国王被火球的强烈的光芒穿透了身体,胳膊上,脖子上都变成了绿色,他们居然一下子从死亡中苏醒过来,绿色的光芒神奇的痊愈了他们的伤口,并赋予了他们可以自疗病魔的神奇魔法。然后,聚集一起的紫色木棉花瞬间般消失得无影无踪,岛屿上的一切都重返如初,似乎在岛屿里上演了一场无法请醒的恶梦,惊醒后那么可怕,那么恐惧。从此之后,精灵们身体发出了紫色的光芒,而美丽的木棉花再也不存在了,只剩下光秃秃毫无生气的木棉树。精灵为了纪念这场可怕灾难,为了永远守护这些给自己起死回生而让美丽家园重返的木棉树,精灵们日日夜夜让自己缠绕在木棉树上,把自己的灵气全部献给已经干枯的木棉树。相信一天木棉树也能继续生长着,长出美丽花朵,守护着这片属于精灵族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