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居住的小区很早就开始了垃圾分类的活动。我的爸爸是一名党员,也是垃圾分类活动的志愿者。他经常教育我和妈妈:“垃圾分类,要从自己做起,从小处做起。”
这不,你看,爸爸又在监督我和妈妈进行垃圾分类了。吃完晚饭,妈妈拿来抹布擦桌子,桌上的饭粒、鱼刺、骨头连同我们擦嘴的餐巾纸,一股脑儿被妈妈抹进了厨余垃圾桶。爸爸一见,皱起眉头说:“餐巾纸是其他垃圾,不能扔到处厨余垃圾桶里。”妈妈撇撇嘴说:“不就是几张餐巾纸嘛,有什么关系?”“不行,既然垃圾已经在分类,就要严格执行。还是挑出来吧!”妈妈拿他没办法,只好把餐巾纸捡了出来,扔进“其他垃圾”桶里。
晚上七点,我们坐在电视机前看新闻。我边喝酸奶边看电视,一喝完,就随手把酸奶瓶扔进了“其余垃圾”桶里。谁知,爸爸的火眼金睛又发现了,“彤彤,这是什么垃圾?”爸爸问道。“这不是其他垃圾吗?”“错了,把酸奶瓶用水洗一洗,就是可回收物中的塑料。”“哦!”我点点头,继续看电视。爸爸见我没什么反应,嗓门一下子大了,“那还不快捡起来去洗?我们家不是有个专门回收塑料的纸箱子吗?洗完晾干后就放那里面。”哎呀,爸爸可真烦!我心里这么想,嘴里也小声嘀咕着,一脸不乐意。爸爸二话不说,自己捡起那个酸奶瓶,用自来水清洗干净后晾在阳台上,然后走到我身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彤彤,垃圾分类虽然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但是它关系到环境保护的大事,它可以减少环境污染,让我们学会节约利用资源。我们现在觉得麻烦,是因为我们还没有养成这个好习惯,而习惯的养成要靠每天的坚持,要从小处入手,你明白吗?”看到爸爸那么认真严肃的样子,我惭愧得红了脸。
爸爸就是这样不厌其烦地监督我家的垃圾分类工作。他会给妈妈和我做示范,和我们讲解,当我们因为归类问题起争执时,爸爸就会上网查资料解决疑问。在爸爸的努力下,我和妈妈严格遵守垃圾分类的标准,也懂得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
而我也成了一台播种机,在奶奶家里教奶奶垃圾分类,在象山的外婆家里,我和外婆一起垃圾分类。大家都夸我是环保小卫士呢!
从小,我就想有自己的一技之长:像杨丽萍姐姐一样翩翩起舞,像宋祖英阿姨一样大展歌喉,像赵玉斋阿姨一样抚琴弄弦……但是,我的追梦过程却是曲折而漫长的。
一年级的六一儿童节,我看见一位同学风风光光的在舞台上跳拉丁舞,我便想和她一样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回家后,我便缠着妈妈让我去学拉丁舞,妈妈欣然同意了。但我学了一段时间后,发现由于我的瘦弱,一些强劲动作我总做不到位,尽管我努力的练习,还是不见长进,正因如此,我常常被别人嘲笑,我的信心完全没了。
二年级暑假,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的信心重新树立起来。那是我哥哥的十岁生日,我上台唱了一首《捉泥鳅》。宴会结束时,亲朋好友都夸我唱歌唱得好。回家后,我向妈妈提出我要学声乐,谁知妈妈也是这么想的。一天后,我便在声乐班学声乐啦!可是好景不长,刚开始我还比较出色,节奏感把握得准、吐字清楚。但到了后面,级别高了一些,高音越来越高时,老师总说我的发声方法不正确。回家后,我怎么练也练不正确,就是悟不出老师说的发声方法。妈妈说我年龄太小了,接受能力差,等以后再学。
一直到了三年级刚放暑假,妈妈对我说:“总不能什么都不学吧,这样,学个乐器。”我说:“那学古筝吧。”进了辅导班,我想我再也不能半途而废、一事无成了。于是我按照老师的要求每天坚持练习半小时。就这样,我从三年级暑假坚持到现在。中间也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我都咬咬牙,挺过去了。有一次,老师教我弹声音清脆的摇指了。本以为很快就学会了,但是,我却怎么也学不会。老师让我用手腕摇,我却用手臂摇;老师让先往下,我却先往上……但我还是没有轻易放弃,用了三个星期的时间练习,我终于跨过这个坎儿了。现在有很多比我先学的同学都被我甩在后面了,老师也经常夸我聪明、勤奋。我信心倍增。终于找到适合自己的了。
现在,我古筝已经六级了,今年夏天准备考八级,明年考十级。十级过了后,我就上初一了。那时,我的接受能力也比较好了,再学声乐。当然了,古筝还会继续练习,不断深造。相信我的梦想一定会成真。大家就等着我的好消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