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的故事作文2000字
“我来,我来!”动物王国传来一阵声音,呵!真热闹啊!那么究竟是什么事,让大家争先恐后的呢?原来啊,小动物们举行了一次演讲比赛,题目就是《我和——的故事》。结果,告示一贴出,小动物们十分好奇,争先恐后地要参加。这时,国王的使者狗先生说:“参赛选手先回去构思内容,写成一片演讲稿,背熟,到12月10再来比赛!”
这会儿,大家可忙坏了,啥事也不做了。背诵的背诵,思考的思考,可正是因为这样,使地里的庄稼都枯死了。国王可急坏了,再这样下去,动物王国不就一团乱了吗?这时,国王的的军师狐狸先生想了一个妙点子:给大家发几颗种子,让大家在培育植物中放松一下。
经过几天时间的培育,使者狗先生来到镇里视察,发现大家不仅植物培育得良好,朗诵的也差不多了,狗先生与国王都欣慰的笑了。看到动物百姓们都恢复原样了,作为读者的你也应该感到高兴吧?
哇,经过十几天的准备,演讲比赛终于开始啰!仗势十分大,红地毯上坐着国王,台下是评委,后面是一排排整齐的士兵,仪仗队也整装待发。参赛选手有:孔雀小姐、猫咪女士、百灵鸟姑娘、熊猫女孩、长颈鹿先生、兔子少爷、绵羊小伙子、藏羚羊男孩等小动物,其中最努力的是百灵鸟姑娘。
看!不知不觉中,已经轮到百灵鸟姑娘了!紧接着,一段简短有力的开场白压倒了一嘈杂声:“大家好,我是百灵鸟,今天我带来的是《我和钢笔的故事》!”台下的观众被这有力的一段话吓了一跳,场上鸦雀无声,其中有几位观众还没缓过神来,不过大部分观众已经掌声震天。
开始演讲了,百灵鸟有感情地讲着:“我有一只笔,一只我永远也离不开的笔,也是一只不平常的笔。这只笔是别人送给我的,但我却很爱惜它,它陪我度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呀!记得有一次,我第一次学写钢笔字时,总写的不好看,渐渐的,我快要气馁时,这只钢笔仿佛在鼓励我:“百灵鸟,别气馁,也别害怕,大胆一点,你一定可以的!”当我听到这样的话时,我对自己说:“对!我一定可以的,我是最棒的!”也正是因为这,我的钢笔字连连被同学们夸奖,可这都是钢笔的功劳啊!就是因为这件小事,我与钢笔产生了浓厚的感情。可是,我的钢笔被人“欺负”了!”说到这时,百灵鸟眼中更多的是不舍和愤怒。当百灵鸟再次说起来时,眼中更多的是愤怒:“现在,那只钢笔还躺在我的文具盒里,只不过,钢笔的笔头歪了,颜色也变得斑斑驳驳,中间被狠狠的撇段了,我只好用一层又一层的胶布粘了个严严实实。有一次,我正在写字,全班最凶狠的动物一把抢过我的钢笔,一不小心,笔“呯”一声摔在了地上,墨,溅的到处都是,那个动物捡起笔,奸笑到:“切!这个笔这么不经摔啊?”我叫到:“你还给我,又不是你的,你不用就还给我,我还要用呢!”那个动物坐着鬼脸说:“怎么样?我就不给你,你能怎么着?”等他玩好了,随便一扔,笔头弯了,我十分愤怒,难道笔就是玩具吗?想玩的时候玩,不想玩的时候就可以随便乱扔吗?笔也是有生命的呀!”当百灵鸟说到这时,大家都泪水婆娑,也十分痛恨那个扔笔的人,百灵鸟继续有板有眼的说:“虽然坏了,可这只钢笔还是没向命运低头,笔头弯了,修正勉强用,笔盖裂了,用胶布贴好继续用。每当我提起这只钢笔时,我都会想起我用它创造了多少个满分,我用它,得到了多少人的好评,每当别人的笔出问题时,它依然书写流畅。可直到有一次,一位力大无穷的动物无事端地把我的钢笔折断了,我伤心,我愤怒,我想过找那个动物理论,可这又有什么用呢?我用胶布再一次裹住了它,毕竟它也老了,不可能不再出事故。虽然那只钢笔失去了它的身体,但它的这种顽强的生命力永远留在我的心里,在我心中,它永远是不可替代的……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顿时,掌声雷动,评委深情地说:“百灵鸟,谢谢你,带给大家这么动人的故事……”百灵鸟说:“其实没什么好说的,只是请你们记住,任何东西都会有生命!
就这样,《我和钢笔的故事》流传在了动物王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