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的故事作文2000字
当时间伴随着时钟滴滴答答的流逝,我也在慢慢的成长。不管是身体还是心智我觉得我都在慢慢的成长着。就像小树一样,不管它是在风雨的洗礼下,还是在阳光的滋养下,它都慢慢的长大,直到长成一棵大树,成为一棵栋梁之材。小树的成长是因为有大地的哺育,而我的成长是因为有爱相伴。
有姥爷姥姥的爱、有爸爸妈妈的爱、有老师如慈母般的爱、有小朋友温暖的爱,总之,因为身边充满着爱,身边一个个充满着爱的故事,使我不断的进步,不断的成长。
小时候,因为爸爸、妈妈工作的原因,我出生之后三个月大点的时候,我就由在农村生活的姥爷和姥姥照顾,从小我总感冒,身体不是很好。我五岁那年的冬天特别的冷,有一天夜里我发高烧。姥爷和姥姥凌晨一点多钟发现我已经烧到三十九度多了,他们不顾外面的寒冷,不顾农村不便利的交通。步行三十多里地,走了两个多小时,把我抱到医院去治疗。到了医院我姥姥才发现她竟然连棉袄都没穿,第二天我病好了,姥姥却病倒了。就是因为姥姥姥爷这样的爱,我的身体才像今天这样健康。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等我到了上学的年纪,我就回到了开发区,回到了爸爸妈妈身边。
人们都传唱爸爸妈妈的爱是无私的爱。虽然我并没有感受到那种惊天地令人感动的爸爸妈妈的爱。但是平日里爸爸妈妈为我所做的每件事,足以让我用一生去体会这种爱的伟大。比如说,我过敏不能吹空调,夏天热他们也不吹空调,给我扇扇子,我凉快了,他们自己却累的满头大汗。正是这种平凡却无私的爱,我才有了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记得刚上学的时候,我数字写的总是不规整,老师发现后。经常手把手的教我去写。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的教我。经过老师几个月耐心的指导。我写的字算不上漂亮但也大方可观了。
老师就像那辛勤的园丁,不计辛苦、不计报酬的播散着知识的种子。正是因为老师这种如慈母般的爱,我才学会了越来越多的知识,心智也在不断的成长。我成长的过程中虽然也有艰辛与磨炼,但是因为身边这些事情中点点滴滴的爱,汇集成的五彩阳光,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也让我在这多姿多彩的故事中继续勇往直前,不断地成长
下午第二节课下课后,老师开始布置家作了。老师说:“今天星期五,正好是国庆节学校安排放七天假,所以等到下个星期六来上学,老师为了想让你们国庆节玩的开心一点,我准备就布置一篇作文名为“在阳光下成长”。同学们听了这个消息有点高兴又有点疑问,“在阳光下成长”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到家后,我第一件事就是放下书包问妈妈“在阳光下成长”是什么意思,妈妈说:“阳光是一束非常温暖的光芒,我们每个人,每种植物都在这束温暖的阳光下快乐成长,”听了妈妈的话我有点似懂非懂,我渐渐的灰心了只好过几天再写这篇作文。
星期六,我要去皇家拉丁舞跳舞,到了之后,舞蹈老师宣布事情了,老师说:“下星期四学校要举行独舞比赛,每班选两个人参加比赛我们班选的是粟文红、刘佳怡,听了这个消息后我有点小兴奋,可老师后来又说要我们自学,因为这不是老师比赛,而是我们比赛等会老师会给我们光盘,让我们自己用电视放着看慢慢学。
到了家之后我放光盘看了一下感觉舞蹈非常简单,之后我就再也没有练习了,整天就只知道玩。星期三我去找了刘佳怡,看看她练习的怎么样了,到了她家后我听她妈妈说,刘佳怡为了练舞蹈,把腰都差点练伤了,听了之后我都有点惭愧。
到了比赛的日子,我很紧张经过几场比赛后轮到我们班了,我是我们班第一个出场的,到了台上后我一下忘记动作一下忘记节奏,跳的那是一塌糊涂,老师对我很失望,我自己也感到很丢脸,轮到刘佳怡上场了,刘佳怡不但没有紧张,还非常淡定,跳的舞可漂亮了,其他班的老师也对她的舞姿赞不绝口,我有点愧疚都怪我没有好好的练习。因此这件事也使我明白了‘‘在阳光下成长’’是什么意思了,意思就是;小鸟在阳光下欢乐翱翔,花朵在阳光下尽情绽放,我们在阳光下健康成长,每个人都有一段成长过程,就是在这段成长过程中每个人都会有过错,但就是因为这次过错成了我们终生的启示。到家之后我急忙地把这次经历写在了作文本上。
这次经历也成了我终生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