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有这种失眠的感觉了。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在电脑里,在我的长篇校园爱情小说《花开》里写了很多字。今天回想起来,发现那些话离我很远,很陌生。我不知道我的笔里怎么会冒出这么悲伤的字。是我的心在哭泣吗?
我不知道这种悲伤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它似乎来得很突然,没有任何预兆。我猝不及防,心情不好。窗外下着雨,天空一片漆黑,秋风沿着窗户的缝隙向我吹来,让我不寒而栗。
深秋的雨凉了,我还是像往常一样等着下雨。没有多少人欣赏窗外孤独的夜晚。它失去了星空、月牙和粉丝,变得和我一样孤独。
我在窗前徘徊,喝着一杯凉了的咖啡,心里很难过。晚饭前发生的事还像影子一样跟着我,我摆脱不了。我至今不明白,她迷离的眼神里隐藏着多少我不知道的东西,以及无尽的缺少深思的感情。我不能问她,因为她的面部表情和紧闭的嘴巴。我不得不试着靠近她,小心翼翼地问,你怎么了?她没有说话,眼睛直直地盯着远处。
对于这种表情和态度,我通常的反应是心里害怕,没有信心。我就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被父母批评了,蹲在角落里用手指默默画了个圈。我脑子一片空白,双手不知所措。
她还在那里坐了大约两刻钟。我想知道她在想什么。不然我会精神崩溃的。于是我用最友好的声音问。说出来会让你好受一些。你也知道,我们现在的关系已经足够一起分享快乐和痛苦了。她用眼睛瞪着我,我的心被深深地吓坏了。这是我从未见过的表情,很奇怪。我觉得她在我们的关系中用这种眼神对待我是很残忍的。
我清楚地记得我下班后去车站接她。18: 37,我对这个时间很敏感,因为一般都是她下车的时候。我看见她从远处向我走来,脸上带着微笑。我拉着她的腰穿过马路回家。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我觉得很开心。我把所有的希望都送给了她。我想我会爱她,会宠她,甚至会把我的一切都给她。但是我错了。感情的幼稚让我尝到了自己酿的苦酒。这一刻,我以为幸福来了,却不知道自己的眼睛在跳舞。无情的现实和残酷的生活碾压着我,我无声无息地倒在地上。
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想到我能从她嘴里说出那两个伤我心的字。这两个字曾经让我忘记了一年半的可怕过去。现在她说出来,正好触动了我埋藏在心底很久的神经。我再也承受不了压力,哭了。
让一个男人哭不容易。但我确实哭了,因为这一生和爱情给了我难以承受的压力,所以我累得倒在地上,不想再爬起来。我像漂浮在水面上的浮萍一样摔倒在地上。突然水干了,浮萍瘫倒在地上。
我的心很脆弱,但我的意志很坚强。因为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我不得不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变得美好。我忘记了情感中的浪漫,把平淡的生活当成了情感的结合区。抄她的话,我不在乎她的存在。是这一个月以来幻觉欺骗了我,还是我的眼神不够犀利,还是我对她不够重视?
应该不是我对她不够重视,因为我既然选择了爱她,我的心里就只有她一个人,每一次都在想她,每一秒都在想她。也许这样的爱情让她觉得很克制,沉重到她无法接受。她说她需要自由,也许这就是分手最崇高的理由。
有了爱,我的一切都很美好,值得赞美。爱情没了,我的一切都很丑陋,让她恶心。爱情不是独角戏,所以我一厢情愿的时候注定要失去这段爱情。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像一个心事重重的人在低声说话。我独自站在窗前,对着黑暗的山。白天可以看到茂密的树木,现在已经被黑夜吞噬,只留下一些熟悉的记忆。我有点迷糊,睡不着。这种感觉比不上一杯浓咖啡。
寻找,冷冷清清,痛苦不堪。刚开始冷暖的时候,最难付利息。三杯两盏酒,如何打败他,晚风来得快。落雁也,虽伤心,却是旧识。黄花堆了一地。憔悴失落,现在谁能摘?守着窗户,怎么能自己摸黑?吴彤下着毛毛雨,夜幕降临时雨势减弱。第一,怎么一个,愁字了得!
突然想起易安的《声声慢》就觉得很孤独。一个真实的世界,一种柔弱的情感,别说娇弱的女人,就算是遇到这个三尺男儿,我也是泪流满面,肝肠寸断。
我细细品味着易安的心事,默默地享受着夜晚的宁静,却再也睡不着
投你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