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的故事作文2000字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勇士,并不是每一个勇士都可以成为人们心中的英雄。勇士,不仅要为自己而活,更要为别人而活。为他人着想的勇士,必定成为他人心中的“英雄”。
成为勇士并不简单,这得付出巨大的努力,一定要高于平常人的努力。那么,故事的主人公来了。那是一个有精神头儿的小伙子,看起来不大,二十出头,个头儿却很大,单是往那儿一站,气势就散发了出来。他不像那些刚入社会的小伙子,莽撞、嚣张,他沉稳又不失青春活力,还有一副热心肠。身上穿的不像是大户人家中的金丝绸缎,而是农民普遍穿的粗绳麻布。
似乎是命中注定的样子,他这个农民家出身的穷小子征到了镇上有名的“扫恶怪”军队中,说来也奇怪,这阵子镇上连这边上的山林中出现了一个个长相奇怪的人。
怎么个奇怪法呢?有的人嘴巴特别大,仿佛能吃掉人脑似的;而有的人手特别大,大到可以单手抓住人的脖子,然后掐断。这些事后来也确确实实发生了,死法就是这两种人的做法。然后,就出现了一系列“无头”案、“横死”案。接连发生,导致了这件事惊动了皇上,皇上特地命人建立“扫恶怪”小分队,希望借此消灭那些怪物,还社会安定。
朝廷特派吴大将军到各个地方征收有热血,有爱国情怀,有力量的青年,就比如故事的主人公,他的名字叫蒋成功。他们把他带到军队中,严厉训练他们,养成了一个纪律严整、训练有素的军人。
两年后,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终于到了扫恶怪的时候了,蒋成功很兴奋,终于可以真正的战斗了。早早的上了床,却辗转难眠。于是,在兴奋中度过了漫长的夜晚。
第二天一大早,所有的士兵都起来了,纷纷等待朝廷下来的通告。“到了,到了!可以作战了!”将士们欢呼,这振奋人心的时刻。
行军万里,跋山涉水,终于到了和恶怪正面交锋的时候了。那是蒋成功的家乡,一个小镇子,现在却已沦为恶怪的老窝。一股悲愤从成功内心油然而生,他可以为乡亲们报仇,一定可以!村子里家家户户人烟稀少,烟雾缭绕,不知道恶怪什么时候会突然蹦出,将人扑倒,所以,将士们都提高了警惕,加快了脚上的步伐。他们可不想在还没见到亲人之前死在这里。事情偏偏事与愿违,恶怪出现了,原来,那是这里的村民变异来的!他们混杂在一起,一群接着一群地涌上来,口里留着难闻的血腥味儿,异常可怕。有个不怕死的,扬了扬眉毛,神情得意的说:“哼!妖魔鬼怪能耐我何。纳命来!”一时间,将士们纷纷傻愣愣的看着那个士兵先是冲进去拿着大刀乱砍,渐渐地,失去了声响……“奶奶的,这咋回事啦?”一个大壮汉说道。“多成是把那恶怪给杀死了。”突然,一个装作什么都知道的人说道,随后,便有几个跟着起哄:“是啊!许是真杀掉了呢。”“我也这么觉得。”……“大家别吵,仔细看”将成功说,“指不定有其他的情况呢。”但有人就喜欢闹事,有不服气的哼哼几下:“你是谁呀,在这儿指手画脚的,想干啥呀?”说着就想打上一架,抬手就要抡一锤。
突然有人说了声:“快看!那个人被吃了脑子!恶怪向这里来啦!”士兵们纷纷像那个士兵指的地方看,真的!他说的是真的!恶怪真的把他吃掉了,他可是这支军队里最厉害的呀!那若是这样,我们也不是要被恶怪吃掉。纷纷向后退,他们忘记了军队上将军教的方法,只记得逃命!逃命!有的士兵甚至在恶怪靠近自己时,将同伴拉到背后,替自己挡下伤害,但在下一秒却被另一个同伴抛弃,亲手将自己送入恶怪的手中!蒋成功冷静下来,仔细回忆吴将军的教法。对!就是这样!他找到随身带的大蒜,手法熟练地投到恶怪的大嘴中,恶怪瞬间倒在了地上。他还帮助旁边的人回忆起吴将军的讲课,并把自己的弹弓送给每一个人,自己却给自己一个都不剩。许多人都逃脱了被吃掉的厄运。恶怪渐渐变成了人形,恢复了人性,一些最开始出现的恶怪也被人们消灭掉了。
社会渐渐安定,皇上赏赐给蒋成功千金绸缎,还赐给他尚书大人一职,可蒋成功却推辞了这些名利,只请求皇上告老还乡。皇上无奈,只得将蒋成功送回他的故乡。蒋成功回乡之后受到了村民的拥戴,他亦是一位勇士,也是一位英雄。
是他使扫恶怪之战胜利,他,是一位真勇士!真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