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作文2000字
爸爸是一名战士,驻守边疆,保卫祖国。爸爸是我的家人,他爱国,亦爱家,但他却是很少回来,总是隔个三五天就寄一捧花,花在白色信封内静静躺着,很想,很美。信封微微湿润,不知是被清晨露珠所打湿还是邮递员行色匆匆的汗水,亦或是爸爸思家时悄然滑下的眼泪。妈妈说,那是满天星,是她最爱的花,玲珑细致,洁白无暇。
妈妈的家开满了这种花,妈妈说,他们决定结婚的时候是在一座山头,山上开满了满天星,片片花白,绿绿清香。妈妈穿着一套奶白色棉布裙,爸爸穿着浅蓝色格子衣。他告诉妈妈他要给她一个幸福的家,家里种着满天星。爸爸做到了,我家阳台上有个小小的花圃,花圃里种着白花,小小的,嫩嫩的,白花的名字叫满天星。
爸爸是个兵,自然婚后就得回营地工作。妈妈常常说,不该嫁给爸爸,一年也见不了几次面。可她依然悉心照料着那些花,每日天明之前就起床去附近的山上接泉水,小心翼翼的照顾着那些花儿,只因那是爸爸亲手栽种。
爸爸回边区的第二天家门口就出现了一个信封,小小的信封没有任何的字迹,洁白的如同里面盛开的花儿爸爸说,边区那开满了花,全是妈妈喜欢的满天星;爸爸说,野生的满天星最美,家里的花是及不上的;爸爸说,想家的时候就会到那个盛开着满天星的山头,摘下最美的那枝。所以,那封信里没有字,没有语言,没有布满思念的丝丝话语,却只有一束满天星,纯白的如同爸爸的心,是爸爸的心,是爸爸的念想,是爸爸对妈妈深沉的表白。
七岁的时候,妈妈病了。一向素白的脸显得尤为苍白,嘴唇微微开裂,红润的皮肤也变得黯淡。妈妈从来不哭,那一次,我却清晰的看见了她的眼泪,晶莹,滚烫,在我的手背上划除一道泪痕。我惊恐的抬起头,妈妈坐在床头,不发一言,只是安静的看着窗外,看着远处披着白装的山头。头顶上的点滴缓慢的流进透明的管子,管的那头是妈妈红肿的手。因为消瘦,青筋微微突起,因为打针,手背上一片淤青。
医生,点滴快打完了。我站起身朝门外走去。不用了。一声沙哑的声音骤然响起。回过头,妈妈已经把针头从血管里拔出,细小的针眼里一丝红血缓缓流下,妈妈拿起桌上的棉签轻轻擦拭。她是个医生。
我爬到病床上,躲进她的怀里,小声说,妈妈你快好起来吧。她搂着我,拍着我的背。快睡吧,声音干涸,嘶哑,溺满了疲惫。我听话的闭起了眼睛。几滴水打在脸上,顺着嘴角滑进脖子,变得冰凉,淡淡的咸味在口腔迅速膨胀。妈妈病的这么重,却始终没有看见爸爸的身影。
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家里。空荡荡的课桌椅停驻了一层薄灰,床边有一捧满天星,在白色信封内已经枯萎。妈妈忙碌的身影在厨房里移动,米饭的香味却已包围了整个屋子,家又变得温馨起来。后来,我们搬了家,在最临近边境的海边小城住了下来。搬家那天,妈妈把阳台上的满天星移到纸箱里,她要把爸爸种的花衣起带走。我拉着妈妈的手在家门口问,妈妈,如果搬家了,爸爸找的到回家的路吗?妈妈看着纸箱里的花儿,笑了笑,声音清脆而坚定,会的,爸爸还要给我们送花啊。
房子说是临海的,却离得也得坐几站车才能到海岸,只是每天都能听见潮起潮落,海风呼啸的声音。家在十三楼,是这所小城最高的楼层,站在阳台上可以看到小城低矮的房屋,美丽的建筑,也能看到远处的山上,白装若隐若现,那是爸爸说的山,开着满天星的山,寄托思念的山。家门口依然会隔三差五的出现一个信封,依旧会装着一束白花,信纸还是会微微湿润,妈妈照样把花放进那个透明的大玻璃瓶里,照样把白色信封存进那只小木匣里,一切都如往日般,只是妈妈雀跃的幸福已被悄悄更换。
十四岁,妈妈又病了,浑身上下都插满了透明的管子,各种仪器发出嘈杂的声音,唯一记得的是心电图散发的滴滴声和上面显示的歪歪扭扭极其混乱的曲线。
我在床前守了几天,第四天妈妈总算清醒过来,病情却没有得到好转,医生说,也许是回光返照。她握着我的手,突然对我说,去帮我采写满天星来好么?还是清晨,我跑到附近的一座山上,摘下一束洁白的花儿,花朵周围还沾有露水,我把它放进妈妈的掌心。
走出医院已是黄昏,车子川流不息,来往的人群在小城穿梭。我停在路口,冷风吹乱了我的头发,山上的满天星在余晖下突兀的盛放。
再到医院,已是第二日破晓。阳光斜斜的洒在地上,强而有力,暖暖的,柔和的披在身上。再见到妈妈时,她躺在重症病房,身上依然布满管子,我立在透明窗子前看着医生实施的一系列抢救,背脊僵硬。医生拿着一块白布缓缓盖在妈妈身上,我看见她手里紧握的白花逐渐失去水分正迅速颓败。
我站在空荡荡的走廊,阴冷的风打在我身上,我终于坚持不住,顺着冰冷的墙壁滑落,歇斯底里,掩面大哭。
我把那本伴随妈妈一生的日记本放进了妈妈的棺木中,我终于知道,原来,爸爸在那次非典病疫抢救过程中感染而死,也知道妈妈亲眼目睹了爸爸的死亡和她的因为崩溃而病倒。难怪,难怪七岁时妈妈突然生病,难怪七岁时突然搬家,搬到这偏远的边塞小城,难怪七岁起门前的信封不再有邮递时的褶皱,难怪那束花那么新鲜,清丽脱俗的如刚刚采下来般,难怪存放信封的匣子变成了黑色,难怪妈妈硬要把花圃里的花儿一起带走。。。。
许多天后,我站在阳台上,十三楼的高度让视觉也跟着开阔,大海的咆哮声衬着湛蓝的海水翻腾着巨大的浪花。远处的山上,洁白的满天星在享受温润的阳光漫山遍野的开放,婀娜的身姿在风中摇曳,高傲又倔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