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总要亲自经历过一些事,我们才会长大,我们才能从中吸取深刻教训,我们才能有所领悟。在我心中,我——是同学的榜样,是朋友中的花心,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父母的骄傲。从小我就是个在同学的羡慕、老师的疼爱、父母的关爱中呵护中长大的。无论我去哪里总有一群人陪伴左右,无论学校有什么活动学校第一个先到的都是我。我就暗暗地想:如果,老师们是绿叶,我就是那一朵绚丽多彩的花;如果同学是浩瀚无垠的天空,我就是那一颗闪烁的星星;如果父母是久违的泉水,我就是一滴水珠……我是多么的重要啊!
可是,今天我终于知道了,原来,我本不重要,我是这般的渺小啊!花儿失去了绿叶的衬托,花儿就不在这般的美丽;浩瀚无垠的天空失去我这一颗星,天空依旧美丽;我离开了大部队,泉水仍然是人们心中的甘露……今年,我离开了陪我十一年的朋友、同学和老师,踏上了我就儿时的记忆里的故乡——贵州。故乡的变化真大啊!从前,泥泞、弯曲的小路如今已是水泥路,四周都建起了高楼,人们也不像以往那般的忙碌了,有许多的时间在一起聊天了。我不由得感叹:“真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啊!”我对这里的一切充满了好奇,我有时就像好奇的宝宝东钻西串,左问右问,我忙得不亦乐乎。新同学们也对我这个常年在外地的人盛世喜欢,一起与我玩耍、周末陪我去了解我所不知道的地方,风俗,风景。新同学们个个都争着带我参观自已的家。这又让我感受到我就像一张钞票,人见人爱!但好景不长,今天,学校举行了竹竿舞比赛,我们班打算统一着装——校服。可我是一个新转来的没校服,就叫同学帮忙借。跳完后,我们就各自回家了。到了晚上,xx来电说:“明天你2点来学校,记得拿校服。”突然到了半夜,我发烧了,住进了医院。头昏昏沉沉的,很难受。不知多少点,如火球般的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嘟嘟”枕头边传来一阵铃声,我有气无力地说:“喂,有事吗?”只听见,传来急促的,略带怒火的声音,从耳朵传来:“你现在在哪马上过来,我昨天答应好了她把校服还给她的,我可不想失信于人。”我突然想到,校服还没有还呢。姐姐又不在,这该怎么办?于是,我跟护士说了一声,便匆匆向家走去,拿了校服,拖着无力的身子,费了九牛二毛的力,终于来到学校,并找到了她,说:那,校服。”见xx一脸不高兴,说:“你把校服拿到十一班。”我见xx想走,急忙问:“他叫什么名字?”就“你放在十一班那里就行了。”只见xx不耐烦的回答。我心里很不舒服,想:你算什么。我生着病,冒着酷暑,把校服拿来了,你居然叫我自己拿去还。凭什么?我才不要呢!你见我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走过来,大声说道:“你去不去?我可不想失信于人。”“那你要告诉我,他叫什么名啊!”我用尽全身力气说道。xx哼了一声,头也不回的走了。我的心就像装满了炸药,随时可能爆发。有位同学见情况不对,便说:“我去吧!”说完拿着校服朝十一班走去。真搞笑了,不告诉我是谁?让我挨个的找吗?心想。
我以为这件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可是……
当我再一次来到学校,我的书全乱,作业全皱了。它们乱七八糟地躺在那儿,仿佛在说:”主人,你怎么才来呀!我们都快痛死了。”看到这景象,我的心就像扎了无数个刀,那般的痛。眼泪,如珍珠般不停的掉落。我,哭了!我哭并不是因为书被弄乱了,作业弄皱了。而是,居然没有一位同学帮我捡起,也没有一位同学安慰。我的心,如10月的寒霜那般的凉。
下课后,有位同学偷偷告诉我,你的书本是被xx扔的,我们都不敢帮你捡,因为他她是我们的朋友。听到这句话,我慌了。想想以前,我一受委屈就有许多同学来安慰我。可在这几个星期的相处中,我还不是她们的朋友。是啊!我和她们相处才短短几个星期,怎么能与她们相处十多年的感情相比呢!我在她们眼中有,还是一个外人了。
我的眼泪又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我明白了。我不是钞票,无法做到人见人爱。原来我把以前同学们对我的好,我把它当做了理所当然,仿佛我如磁铁般的吸引他人。可我错了,而是因为他们知道我好胜心强,喜欢争,所以把机会让给我……眼前浮现了一幅,在我回故乡的时候,同学们纷纷说:在那边不好就回来,我们永远欢迎你,我们永远是你的“小弟”……
现在我多么想他们啊!听听他们对我说说话啊!谢谢你们这么多年的宽容与谅解,让我感受到了你们对我浓浓的爱,谢谢!同样谢谢xx,要不是你,我永远也不明白,原来我是这么的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