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而我说:“书籍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在我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格林童话》,第一次带我来到了奇妙的童话世界。在那个世界里,我认识了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皇帝的新装》里的那位勇敢率直的小男孩,还有凶残狡猾的大灰狼。直到现在,这些人物还深深记在我的脑海中。
步入小学,姑姑买来的《西游记》,第一次带我走进神话故事中,在那里,我看到了真、善、美,分清了假、丑、恶。我钦佩孙悟空的正直和勇敢,讨厌猪八戒的贪婪和自私,我幻想着自己也能成为降妖除魔的英雄。
进入中年级,爸爸买来的《小人国历险记》,第一次带我走进了惊险和刺激的小人国,那里是意志坚强者的乐园,那里是勇敢无畏者的天堂。爸爸说,读吧,你将因此学会坚强,培养勇往直前的精神。
而现在,舅妈买来的《繁星·  春水》,第一次让我体验到了伟大的母爱的磁场,平时觉得母爱是那么的简单,而冰心的母爱却是一种最纯净、最美好、最幸福的滋味,让人油然而生敬意,感恩之心开始萌芽。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让阅读伴我成长,伴你成长,伴我们大家一起成长。人人都成为爱阅读的人。